“乘风破浪,继往开来”————中研揭牌仪式暨20周年座谈会
时间: 2018-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374

  

九八深秋,邓研顺时巍然起,乘风破浪,不倦求索;数载孜孜,而今改组风华新,继往开来,不负辛勤。为了纪念中研成立20周年,更为了继往开来,对理论性社团的发展道路进行进一步探索,2018926日下午,在6311会议室,举行了中研揭牌仪式暨20周年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老师、专业指导老师胡小君副教授、2018级新生辅导员张凯丽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对中研二十年来不懈求索,敢于担当,勇为时代先锋,唱响时代宏歌的光辉历史进行了回顾。尹婷婷在此基础上表达了对中研道路的思考和中研成绩的充分肯定,并殷切希望新时期中研人要做到“有高度,有情怀,有想法,有收获”,要求中研人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立足于党的理念和历经百年沉淀下的红色精神,具备充分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来审评社会时事,做到理想思考。此外,尹婷婷指出中研人除了理论知识,还要成为一个敢作敢当的人,充分意识到自己的历史责任感,砥砺前行,拿出横眉冷对千夫指的勇气,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加强团内建设,并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和方向感,收获一个浓墨重彩,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而最重要的是建设自己的意识形态,始终守住红线,以正能量引导自己前行。

胡小君对中研二十年一直坚持的知行合一和务实笃行的做法提出赞许,尤其是中研举办过的模拟两会,以及即将开刊的《东吴求索》杂志。同时,他也指出中研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要求各中研人多学习,善思考,注重实践,传递新思想,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党会议精神,树立主人翁意识,逐步绘就中研多彩新画卷。

  


随后举行了揭牌仪式,社长董晨雪介绍了有关中研未来的发展规划,表达了美好祝愿,各部门成员代表讲述了这一年来在中研的大小活动中的收获很感悟,并获得了老师们颁发的聘书,完成了受聘仪式。

      张凯丽则生动形象地阐明了当前中研面临的“夹生饭”困境,表明当前中研任重道远的局面,建议发挥中研思想政治组织的作用,加强理论宣传教育和校园思潮引领,采用多种社会实践形式,联合校内外,重视意识形态,鼓励学生发声,利用平台引导学生思考,“关照好中国现实问题,引导大家积极讨论,理性思考”,张凯丽并殷切希望“恰同学少年,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展现当代青年人的风采。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毛主席的豪情仍在耳畔回响,新时期的中研依然有凌云之志,依然有虚竹之心,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恒心毅力,更有只争朝夕的坚定誓言,所以未来的中研一定是大有可为的!

  

  

苏州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