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新媒体交流会暨第一届优秀新媒体人颁奖仪式
时间: 2019-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352


20194281830,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承办的“媒”力无穷——新媒体交流会暨第一届优秀新媒体人颁奖仪式在独墅湖校区一期606教学楼6317教室成功举办。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我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张凯丽出席本次活动,各组织新媒体部代表及优秀的新媒体代表到场参加。

 “使命光荣,责任在肩”,这简单的八个字是张凯丽老师对在座同学努力付出的嘉奖和肯定,更是对管院新媒体发展的一腔期待。“使命光荣”:新媒体人做的是宣传工作,同学们把思想观点分享给受众,形成了管院新媒体矩阵,依托这个矩阵,管院正着力营造引领学生风尚的良好氛围;“责任在肩”则是对管院新媒体人的勉励,期望同学们要对得起倾注心血的每一个作品。同时,张凯丽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四力——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脚力”踏实,挖掘身边人才、调动可利用资源,走出宿舍做推送;“眼力”敏锐,做生活中的有心人,抓住热点、迎合诉求;“脑力”发达,积极思考,把握选题原则性、原创性,提高媒体人素质;“笔力”鲜活,把握语言规范,注重逻辑严谨,书写鲜活画面。最后,她呼吁同学们打破组织的局限性,提倡跨组织交流,整合学院新媒体资源,为管院整体形象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工作经验和心得的分享是新媒体人不断进步的有效途径。各组织新媒体代表根据提供的优秀作品依次上台进行分享:我院勤工助学办公室的新媒体代表从管院微信公众号的现状出发,直面问题,对推广度不高的不足给予重视;我院学生会新媒体代表们强调了标题的重要性,必须把握好平淡与“标题党”之间的尺度,从文章开端细节处做起,提升受众的好感度和新奇度;我院科协新媒体代表则角度新颖,从背景音乐出发,提醒在场新媒体人避免选择过于嘈杂的背景音乐,以至于适得其反,影响公众阅读推送的体验;我院新闻中心的新媒体代表以“旅行管管|一起去哈尔滨旅行吧”这篇游记式推送为例,鼓励原创照片和动图的采用,鲜明地展示出与其他公众号的区分度,同时在推送排版设计感和整体搭配上也不可丝毫松懈,应着力打造赏心悦目的阅读体验。

对生活学习中的美的介绍和传播得益于新媒体人善于发现的眼睛和卓越的思考能力,而本次活动的交流无疑让在座的同学们收获了远超过自己一人、一个组织的经验,这些思想的火花必将成为学院新媒体工作发展提升的助力,打造出独具管院特色的新媒体力量。



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