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 2021-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707

      红歌在我心,颂歌给党听。66日,苏州大学在独墅湖校区恩玲艺术中心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全校各党委、党工委共40支合唱队参加了比赛。我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吉文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美华,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钟静等67名师生代表倾情参与,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参赛,齐唱《把一切献给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月起,在学院团委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从选定曲目到走上舞台,整整2个月,期间集中排练21次。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中打磨自身,臻于完善,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力求赛出水平,展出风采。当得知抽中一号签,大家顶住压力,力争上游,练习时声音越来越来稳,底气越来越足。比赛当天,迎着早晨五点的朝阳,大家分秒必争,化妆、编发、练声,一切井然有序。从走台到定位,从服装到动作,从声音到表情,不放过一个细节,大家精益求精,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比赛开始,我院师生全情投入,眼神中闪烁光芒,声音中浸透力量,“我迈着坚定的脚步跟你走,为你捧出火红的青春去追求。为你抛洒滚烫的热血,奉献我所有。”跌宕起伏的歌声唱出了共产党员的心声,唱人民对党的无比信任和忠诚,节奏明快、酣畅淋漓,瞬间点燃全场,感染了在场的师生与评委,收获了热烈的掌声。最终,我院以9.20分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以歌抒情,以歌志。次合唱比赛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师生爱党爱国信仰进一步凝聚了集体荣誉感,唱出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精气神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学院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希望我院师生能够始终以敢于争先、自加压力的状态,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为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