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暑期社会实践创意无极限院内打磨会
时间: 2019-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295


55,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如切如磋,如琢如磨”2019暑期社会实践创意无极限院内打磨会在606教学楼6311教室成功举办。院团委副书记、16级本科生辅导员董筱文,院实习辅导员薛佳佳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简短的活动介绍后,主持人吴桐宣布打磨会正式开始。六支团队代表分别上台对他们的项目亮点进行阐述。其中“‘益焕生机·悦动名城’:基于古风小巷多样文化活动下的群众文化获得感的时间与分析”的团队负责人赵阳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项目的三大关键词“传统”、“现代”与“文化”。该团队力求在促进苏州古风小巷发展的同时,结合大数据和新媒体的优势,推动第三产业发展,满足群众的文化获得感。”‘Aimed’——针对大学生的专业书籍测评平台”团队则提出通过“六边形”能力图进行书籍评估,使学生和导师产生双向互动,从而达到融合多条产业链的目的,满足大学生对专业书籍的需求。

 六支团队展示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张琳具体分析了各个团队的优缺点,并强调负责人阐述亮点时应着重体现项目的新颖性,而不是单纯介绍项目的流程。尹伟新则指出同学们要重视申报书的规范化书写,避免项目的同质化。薛佳佳老师从PPT展示的角度提醒同学们展示应集中在创意亮点上,展示流程要有逻辑,可以通过图片、动画等多种形式使PPT更直观。最后点评的是董筱文老师,她首先强调了题目亮点的重要性,并指出创意无极限的主题设置相较于调研应更着重实践。随后她指出汇报人语调应铿锵有力,并对项目有充分的了解,使汇报过程行云流水,从而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最后董筱文老师建议同学们将汇报文稿提前准备好,并预设老师们的提问,有针对性的进行体悟和练习。正所谓玉不琢不成器,评委们的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为各个项目接下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次打磨会充分激发了同学们自主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和探索精神以及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机会。相信各团队能够进一步完善项目内容,在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学生科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