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与生态文明”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 2022-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433

      2022115日,由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地方政府与生态文明”高峰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江苏省委党校、南京审计大学、苏州大学等多所高校、党校和科研院所的110多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在论坛开幕式上,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磊向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孙磊书记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周义程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共设四场分论坛,分别由苏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芮国强教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黄建洪教授、《江苏社会科学杂志》史拴拴副编审和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钱玉英教授主持。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金太军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蔡永顺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肖唐镖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朱德米教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叶林教授,江苏省委党校科研处刘伟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王正绪教授,公众环境研究中心马军主任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地方政府创新、基层治理、中央环境监管、社会矛盾化解、绿色低碳发展等议题做了主旨演讲。在交流互动环节,各位演讲嘉宾在线回答了老师和同学的踊跃提问,演讲嘉宾之间也展开了深入的学术对话。

“地方政府与生态文明”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学院师生提供了把握学术前沿、开拓视野、激发科研兴趣的机会,还增进了高校、党校、科研院所以及不同专家学者之间的相互了解,切实提升了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科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