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流击水思过往,奋楫前行启新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2021年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 2021-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441

      202169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2021年换届大会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606幢教学楼6317会议室成功举办。社团专业指导老师姚剑文老师、社团党员指导老师张凯丽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姚剑文老师从当今社会的热词“内卷”和“躺平”切入,阐述了当今社会的多元价值和多元选择,引申到对在座中研会成员们的期望。姚老师希望社团成员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建设,超脱“讲故事”的层次,深入开展学理研究,与此同时提出了要将理论投入实践的具体要求。姚老师的开场致辞为中研会未来一年的前进和发展点明了方向。

一、忆芳华来路,守正前行

中研会负责人张逸陶精炼地介绍了社团2020-2021学年的基本概况,最后,张逸陶感谢了指导老师及成员们的共同努力,回顾了社团从1998年“邓小平理论研究会”走到今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的廿载光辉历史,砥砺新任骨干们传承好中研会的历史传统,奋力书写中研会“下一个二十年”的精彩故事。

贾枕千同学用幽默、真挚的语言回顾了自己加入中研会的成长,并就社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冀希。他指出,社团内的同学要善于利用交流渠道,相互沟通理想信念、理论心得和生活实践,加强社团的凝聚力,活跃社团气氛。他也代因故缺席的郭新宇同学进行了学年总结,回首了中研会带来的难忘时光与饱满馈赠,希望在新一届骨干成员的带领下,中研会能蓬勃向上,迈上新的台阶。

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主持人宣读了中研会新任骨干成员名单,新一届社团骨干们依次上台做就职演讲,大家都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在中研会收获了很多难忘的回忆,总结了一年来自己在工作中的得失与经验,表达了在接下来一年里传承做好部门工作的决心,并各自阐述了对于岗位工作的规划和设想。

针对一年来的工作成果,社团根据2020-2021学年各部门统计的活动积分情况,评选出了一批干事,授予他们“中研会2020-2021学年优秀干事”荣誉称号。活动现场,指导老师和负责人为优秀干事们颁发了奖状,并赠送马列主义经典著,激励他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为中研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最后,张凯丽老师为中研会的本次换届大会致辞。张老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研会前骨干成员的感谢和对新任骨干成员的期待,冀希新任骨干成员们加强中研会的组织建设、理论建设、思想建设,做到“站位更高,定力更坚,特色更特”,延续优良传统,打造社团特色,带领中研会开创更广阔的宏图。

本次换届大会展现了社团新任骨干成员们的风采,他们用自信的表现展现出继往开来的饱满信心,相信他们必定能接好中研会发展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