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双塔街道开展“含德怀玉”儿童成长变形记之“放飞梦想‘筝筝日上’”活动
时间: 2017-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364


 1015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双塔街道二郎巷社区开展了“含德怀玉”之“放飞梦想‘筝筝日上’”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面向社区的小朋友,其意义在于使小朋友对即将到来的十九大有更深刻的理解,让“我的梦、中国梦”深入孩子们的生活,增强对党的认识。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向小朋友们发问:“你的梦想是什么?”由此引入了第一个环节:我有一个梦想——即兴演讲。小朋友们纷纷发言,大胆说出自己的梦想,其中有一个小朋友上台说到:“我想成为一名空军,保家卫国。”其他小朋友都向他献上了热烈的掌声。活动进入下一个环节——梦想诗会。曹操的《龟虽寿》、苏格拉底和奥巴马的名言、习近平总书记的梦想语录等都让小朋友们受到了有关梦想的熏陶,也引发了他们对于梦想的思考。在接下来的梦想故事会环节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章子怡和钱学森的励志追梦故事,小朋友深受感动,立志追梦。在最后的梦想图片展示环节,志愿者们通过图片展示等生动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对“中国梦”和“我的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接着,有趣的彩绘风筝活动开始了。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事先准备好的风筝材料包颜料、调色盘和画笔等工具,并进行彩绘风筝的示范。在志愿者的示范下,每个小朋友都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她们的笔下有天安门、追梦的小男孩,也有可爱活泼的卡通人物,每个小朋友都沉浸在绘画的世界里。最后,所有的小朋友都和自己的作品拍摄了一张合影,“放飞梦想‘筝筝日上’”的活动也到此结束。

此次活动的气氛十分热烈,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各项活动不但让他们了解到许多励志的名人追梦故事,还激发了他们对自己梦想的思考,坚定了他们对中国梦的追求,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的生活中。


(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