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科技协会举办公文写作及礼仪培训活动
时间: 2017-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344


1023,由院学生科技协会办公室主办的生花梦笔,绝伦妙语公文写作及礼仪培训活动在独墅湖校区一期606教学楼6106教室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详细的公文写作及礼仪讲解使学生科技协会内部人员对于公文写作和礼仪有基本认识并能通过实践熟练掌握这一技能。

 首先,主持人张倩宣布公文写作及礼仪培训活动正式开始接着办公室副部长黄琛丹开始讲解公文写作要领。先向在座同学解释了策划的含义,然后对策划的标题、活动背景、活动目的、活动流程、活动预算、可行性分析以及落款等多个事项作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她还对批策划场地的具体流程以及请老师批准时应注意的礼仪进行了补充说明。她清晰流利的解说赢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紧接着办公室副部长张欣荣对通讯稿、短信与邮件会议记录个文种进行细致阐述。主要内容包括通讯稿的含义及特点短信与邮件的书写格式活动照片要求会议记录的组成部分及会议记录三忌”。张欣荣强调了公文的写作规范,包括各部分文段的字体字号及语言风格,在细节上对同学们进行了叮嘱。在同学们对公文写作有了一个基本了解后,培训推进到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回答问题,几位回答的同学都准确无误地给出了答案,并得到了精美礼品。这一环节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公文写作的认识与理解,也促进了各部门同事之间的交流。

 活动进入到了游戏环节,小小的互动游戏使气氛达到了高潮,现场不时爆发出同学们开心的笑声。游戏环节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热情,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最后在同学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此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使得管院科协成员对于公文写作及礼仪方面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更加熟练的处理技巧。此次公文写作及礼仪培训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更加有助于今后科协活动的顺利举办。



 (院学生科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