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华看今朝——我院社联成功举办优秀社团评比活动
时间: 2019-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522


529日下午,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在独墅湖校区一期606栋教学楼6122教室成功举办优秀社团评比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社联干事沈圆圆同学主持,各社团社长和部分社员参加此次活动。

一、文化之声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湖畔公益坊首先上台展示了他们浓郁的社团读书氛围学社读书活动以政治学经典书目为主要内容,以指导老师及学社学生的课题为依托,将阅读与实践紧密结合;而来自时影文学艺术社的代表为同学们讲述了品牌活动——“岁月留声,绎时代芳华”配音大赛活动背后的点滴,从“身临其境”节目汲取活动灵感到社团内部具体分工落实,再到广泛宣传,最终成功举办;奥斯辩论社的“明星辩论赛”在选题上始终秉持充满深度、引人深思的原则,以一场场精彩的唇枪舌战培养学子们的思辨思维和应变能力。

  

二、公益之行

  星火禁毒社在过去的一年中举办了主题为“鸿鹄志向起,青春不独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一改以住刻板的说教方式,一系列设计巧妙的游戏寓教于乐;由行政管理学会举办的“冬寒撩人齐动手,环保活动伴我行——白鹭园环保活动”从点滴行动开始,以环保公益活动为切入点,提高志愿者们服务社会的意识大学生公共文明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携手邻里,共建文明”活动为建立有爱邻里关系、创建和谐社区文化而努力着;蒲公英公益创业协会坚持“以创业带动公益,以公益服务社会”的口号,经年如一日,举办了“书写梦想,寄语未来”、联丰社区爱心义教、“蒲公英之诺”河南支教等一系列具有深远意义的爱心活动。

三、青年之路

 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苏州大学创业设想与交流协会分享的一个富于现实意义的活动——“荒漠求生”大赛。该比赛作为国际最经典的体验式培训课程之一,通过模拟荒漠求生让同学们体会到以效果为导向决策、实施计划的重要性,同学们今后工提供借鉴;人力资源管理协会通过“规划人生,成就未来”讲座来分享经验,针对考研或就业的不同从业方向帮助同学们积累团队协作经验和工作经验;苏州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展示了 “春风化雨沐华夏,改革开放谱新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回顾光辉历史,共话中国故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众多活动成果,以实际行动号召学发出新青年最强音!

 本次活动分享总结了各社团宝贵的活动经验,展现了我院学子投身实践、完善自我的闪光点。希望同学们及各社团以此次交流为新的起点,用更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迎接未来的学习生活,脚步坚实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