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丝丝中国结,拳拳赤子心”中国结手工制作活动
时间: 2017-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333


1027日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勤工助学办公室主办的“丝丝中国结,拳拳赤子心”中国结手工制作活动在605教学楼5108教室举行。该活动旨在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

活动伊始,主持人组织同学们一起参与暖场小游戏“猜数字”,猜中数字的同学进行自我介绍。通过小游戏,志愿者们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现场气氛逐渐变温馨、和谐。

接下来,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主要流程,并播放了制作中国结的视频教程。同学们在仔细地观看教程后开始自己动手制作中国结,他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认真地挑选制作材料,仔细思考如何制作出精美的中国结。同时,主持人在一旁鼓励同学们进行创新,去尝试编织有特色的中国结,从而表达出心中的中国梦。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志愿者们兴致勃勃地进行着中国结的制作。其中一名同学表示,制作中国结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给了自己间接传达对祖国的爱的机会。中国结虽小,但里面蕴藏着的是它对中国的讴歌与赞美。

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积极地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并阐述了自己作品的寓意。最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用投票的方式推选出了优胜小组。

此次活动成功地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结的魅力,宣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赤子心,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对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院勤工助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