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跳蚤市场活动
时间: 2019-06-17  作者:   浏览次数: 416


615930由共青团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学生会、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本科生跳蚤市场活动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北区一食堂楼下成功举办。

跳蚤市场活动现场分为咸鱼区和义卖区两个区域,售卖的物品包括书籍、玩具、化妆品等,种类繁多,价廉物美。大多数物品来自于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捐赠出的仍有实用价值的旧物。负责引导的同学一次次耐心地向同学们解释两个区域的划分及不同点,销售的同学向周围来往的同学不停地吆喝着,卖力地宣传商品招徕顾客,算账的同学拿着计算器,仔细地为同学计算价格,并且在本子上详细地记录物品的售卖情况。活动吸引了各个年级的许多同学,他们在摊点前仔细挑选、比较,各取所需,发现自己想要的物品时顿时洋溢出了喜悦的笑容。现场气氛十分火爆,推销商品以及询问价钱的声音不绝于耳,记账的本子记满了一页又一页。到了下午,随着售卖的商品几乎被抢购一空,本次活动也进入了尾声,有的同学仍恋恋不舍地在摊位前徘徊,还想抓住最后的机会“捡漏”。

虽然工作人员在现场很忙碌,但他们看到最终满满的收获,想到可以帮助更多的山区孩子,都表示非常开心,非常充实。外联部的冯创杰同学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它能帮助同学们做到用爱心守护希望,用奉献体验快乐,用实践提高能力。”

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以低廉的价格买到心仪的物品的平台,实现了闲置资源的循环利用,给予了同学们一次贡献爱心的机会,同时响应“惠寒”精神,有利于营造校园内勤俭节约以及乐于奉献的氛围,为毕业季增添了一抹亮色。



 (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