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直道谋身 ——尚思班信仰公开课成功举办
时间: 2019-06-28  作者:   浏览次数: 425



讲政治、讲大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当深度理解并扎实践行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内容。6191330分,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校承办的第七届“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人才之尚思班“清风正气,直道谋身”信仰公开课活动在独墅湖校区一期606教学楼6317会议室举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单杰老师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活动流程,并提出活动要求和注意事项。单杰老师为尚思班成员及研究生党员进行指导解惑,并从三个层面入手介绍了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扫黑除恶主要内容、黑恶势力相关法律规定、黑恶势力性质及违法犯罪活动判定。

单杰老师举了许多有关我国黑恶势力被铲除严惩的案例,包括受到广泛争议的“孙小果案件”等。老师通过相关法律的介绍使在场的同学们更加深切地了解到国家对于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态度和打压到底的决心,他教导研究生党员及尚思班成员要严于律己,不做黑恶势力的同行者,而要做社会正义的守护者。同时,老师还提出要纠正过去对“黑恶势力”的错误判断,如应消除“有纹身就是黑恶势力”一类的偏见。讲解的最后,老师留出了充裕的时间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活动在全体合影留念后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对我国扫黑除恶工作以及相关政策的讲解,使尚思班学员们理解并掌握了有关涉黑涉恶势力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学员们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的法律意识。活动还动员尚思班学员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协助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