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季开幕式暨新生双语演讲大赛圆满举办
时间: 2018-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318


1014日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2018年度新生季开幕式暨“鸿音明韵,双语泠泠”新生双语演讲大赛在独墅湖一期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院团委书记甄勇,院团委副书记董筱文,2018级新生辅导员张凯丽。

大赛分为中文组与英文组,旨在丰富校园生活,提高新生的演讲水平和表达能力,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展现自我风采。本次大赛的专业评审团由管院奥斯辩论社社长唐植、管院学生科技协会理事长许雅雯、往届双语演讲比赛英文组一等奖获得者徐慧敏、外国语学院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沈冰洁组成。管院部分18级新生组成大众评审团。

1830分,主持人宣布2018年度新生季开幕式开始。尹婷婷书记和张凯丽老师分别上台致辞。尹婷婷对新生们提出了寄语及期望,她希望新生们能够积极参与新生季活动,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开启人生新篇章,并且表达了对新生季活动的全力支持和对新生们将来优异表现的热切期待。张凯丽指出,深厚的院风是学院蒸蒸日上的基础,要传承和发展。此外,她对新生分享了三点建议:第一,不驰于空想,要落实于行动;第二,勇于接受挑战,经受磨砺,学会沉淀积累自己;第三,将文化自信与国际视野相结合。

开幕式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双语演讲大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中文组一号选手赵阳,她的演讲主题“怀揣勇气,不负韶华”旨在呼吁青年在最有热情的年纪不要等待,勇于追求。中文组二号选手刘欣怡的“学会独处,享受孤独”告诉观众孤独才是生命的本质,要从独处中获得成长的力量。英文组二号选手廖蕊的“Science for a new era”启示观众要做好迎接生活的挑战。评委们依次做出点评,与选手们交流想法。之后是有趣的游戏——正话反说,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游戏结束后,中文组选手朱方滢为观众深情地带来“知感恩”。随后中文组选手赵景涛上场,赵景涛的“请谈一次恋爱”从标题就吸引着评委与观众的眼球,但是他的演讲却不落俗套,步步深入,向观众展示了恋爱真正的价值所在。最后一位选手是英文组彭兰新,她的“Travel-treasury of self-improvement”用热情、活力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待演讲结束后,大赛进入选手拉票环节。由评委和大众评审团评定出了最终结果。

最后,在全体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公布结果并宣布2018级新生双语演讲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展现了新生们的双语演讲能力及舞台表现力,砥砺新生在今后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绽放属于自己的人生异彩!


附:新生双语演讲大赛比赛结果如下:

最佳风尚奖:彭兰新

最佳人气奖:耿宗楠

中文组一等奖:赵景涛

二等奖:赵阳

三等奖:朱方滢、刘欣怡

英文组一等奖:耿宗楠

二等奖:彭兰新

三等奖:梁垚凌、廖蕊



 (学生科技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