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艺海幼儿园礼物捐赠活动
时间: 2017-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368


128日,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在艺海幼儿园进行了礼物捐赠活动,与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亲密互动。通过这次见面活动,志愿者们为外来民工子女送去了温暖和祝福,帮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14时,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在安排下分组进入幼儿园班级,这次他们带来了我校学生们捐赠的小礼物。由于小朋友们刚刚起床,所以志愿者们也主动帮助老师们仔细地给小朋友们穿衣服、收拾床铺。看到志愿者们带来的礼物,穿戴整齐的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搬起小凳子围坐在志愿者们身边。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玩起了游戏,更有主动的孩子在志愿者们面前表演了诗朗诵。作为鼓励,志愿者们将礼物一一分给了他们。

 集合的铃声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在操场上排好了队。接下来由艺海幼儿园园长发表讲话,表达了对苏州大学青年志愿者们响应十九大号召,给幼儿园送温暖的欢迎和支持。随后,小朋友给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动听的歌曲、俏皮的动作、生动的表演,无不向志愿者们展示着孩子们的活力。有些小朋友虽然记不清动作,但他们依然努力合着节奏舞动,天真的表情让人倍感温馨。在最后一段舞蹈结束后,小朋友们从身后拿出鲜艳的玫瑰花,献给了志愿者们,接过孩子们递来的花朵,看着孩子们单纯的笑靥,志愿者们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活动告一段落,园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真切的话语里寄托了对小朋友们的殷切期盼,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度过属于自己的美好童年,也希望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艺海幼儿园的结对活动能一直举办下去。接着,家长代表讲话,他说,看到孩子们能够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十分欣慰,非常感谢学校和青年志愿者们对孩子的关心和照顾。最后,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在国旗下合照,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活动虽然结束,但是关爱孩子们的行动永远在继续。幼小的孩子们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同时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因此,此次活动是举办就是希望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孩子们的成长,鼓励更多人致力于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快乐的童年。

 (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