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0日晚,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新生季闭幕式暨“梦起东吴地 冬贺新芳华”冬至晚会在601音乐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副院长吉文灿,副院长黄建洪,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美华,管科系党支部书记朱晓,各年级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老师。同时到场的还有2020级助教以及各兄弟组织学生代表。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本次晚会以恭贺冬至,喜迎新年为主线,分“东吴撷英”、“华彩齐家”、“意蕴长歌”、“新程始发”四个篇章,既充满着对新岁来临的祈愿,也洋溢着青春芳华的意气与劈泼斩浪的豪情。同时本次晚会融入了少数民族元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浓情意尽显其中。

在欢贺佳节的同时,本次晚会也为新生季画上了圆满句号表演正式开始前依次表彰了年度最佳之星获得者、优良学风班和新生助教。选树榜样,表彰先进,一批批的“管院先锋”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尔后,党委书记邢光晟老师为晚会致辞。邢书记亲切表达了对管院师生的冬至佳节慰问,并勉励2020级新生提早明确职业规划、向着目标不断前进。

开场舞蹈《The Baddest》热情澎湃,动感节奏和炫目灯光两相辉映,将现场气氛迅速点燃;把所有对春的期待都揉进歌里,吉他弹唱《春风十里》又将观众带入了如沐春风般的恬静气氛中;诗歌朗诵《我的祖国》诉说了对祖国的深沉爱意,引发全场共鸣;相声《攀比》联系生活、结合时事,在令人捧腹的同时,道来攀比的两面性,引导青年学子拒绝无意义攀比。最后,在娓娓诉说般的歌声中,串烧歌曲《云烟成雨》、《身骑白马》为晚会留下满满回忆。

值此佳节,管院师生共享情暖,也更被激发了奋发逐梦、不负芳华的斗志。本次晚会不仅是对2020新生季的圆满答卷,更是对2021年新年伊始的最好展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