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晒晒你的大学小目标”引路筑梦论坛系列活动于我校6066113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20级物流管理班班主任刘丽雯老师主讲。

刘老师在活动中讲话的四大聚焦点,分别是大学生的兴趣爱好、大学生学习及未来规划、当代大学生面临的现实情况以及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在讲座的一开始,老师就从我国经济和就业情况等方面综合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学历贬值”现状出现的原因。面对这个严肃的话题,刘老师亲切地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以此教导同学们“只要努力,人生就不会有上限可言”,同时还特别提出“提早确定目标并为之努力是尤为重要的”,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之间渐渐弥漫出的严肃气氛。

为了给在座的同学们打上一剂“定心剂”,刘丽雯老师还特地邀请了一位成功保研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通过现场播放录制视频的方式分享了他的成长之路。同样,我校17级思想与政治教育的王祎鹏同学,和17级国际物流专业的陈菲同学也现身讲座现场,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并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现场有同学感慨道:平庸之辈会被眼前的苟且湮没,但追求卓越的人就是可以不受眼前的干扰,一意孤行,始终保持自己最高方向和最佳状态。所以,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应该勇敢试错,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长远的发展目标,这样才能在日后艰辛、漫长的奋斗之路上实现自我绽放。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引路筑梦论坛系列活动之“晒晒你的大学小目标”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在增进师生情谊的同时,可以有效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明确目标,更加充实、高效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