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明氛围,进一步落实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工作,20201029日,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宿管会以线上参评的方式成功举办“手绘文明公约,共建文明宿舍”宿舍文明公约设计大赛。

活动面向全体管院学生,采用线上报名、评选以及最终公示的流程。本次活动共有十个宿舍参与,她们各具特色,风格鲜明,向广**生展现自己宿舍的独特风采。

  

其中107-304宿舍以及106-510宿舍表现优异,公约中包含了合理的值日规划以及对宿舍环境的条例安排。让人耳目一新的是107-304宿舍,“没有脏乱的宿舍,只有懒惰的**”是该宿舍的原则,她们认为只要彼此互相理解与努力,就可以步调一致向前走,共度美好的大学生活。

107-413108-320107-414宿舍的作品也不甘其后,体现在作品排版整齐,色彩鲜明,色调一致等方面。其余宿舍的作品亦各具特色,条理分明,充分展现出各个宿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线上的投票及评选,由宿管会统计投票情况,最终于苏大管院宿管会微信公众号上公示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及优秀奖若干。此外,20201112日晚,管院宿管会主任及副主任对获奖宿舍进行走访,为获奖宿舍送上礼品和荣誉证书,并鼓励同学们爱护宿舍安全和卫生,共筑宿舍文明与健康。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宿舍文明公约设计大赛,宿管会强化了学生宿舍的管理规范,激励同学们创造更加整洁、和谐、文明与温馨的宿舍环境,并有效促进宿舍内部的沟通了解,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文明氛围。




比赛结果:

一等奖:106-510107-304

二等奖:107-413108-320107-414

三等奖:107-520107-409107-321107-303

优秀奖:107-206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宿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