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强
时间: 2022-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1585

       陈东强,理学博士(城市规划方向),政治经济学副教授。撰写《县域产业布局与县域经济发展》等论著四部(含合著),在《中国农村经济》等刊物发表《论中国农村的土地集中机制》等学术论文2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小城镇发展研究与规划设计、建筑设计理论与管理、城乡区域经济与管理。目前尝试进行多学科的综合交叉研究。

      邮箱cdq6809@163.com

      主要代表作:

  1. 陈东强.论中国农村的土地集中机制[J.中国农村经济,1996,3)——该刊主编、著名经济学家在卷首语将此文与费孝通、国家计委、国家体改委等所发文作为重点予以介绍,人大复印资料中心全文转载。

  2. 陈东强.科技进步与劳动就业问题[J.中国科技论坛, 1997,2)——该刊主编函复此文“颇感有新意,提出了一个现实而深刻的问题,论据也充分有力。”人大复印资料中心全文转载。

  3. 陈东强.论农村住宅建设的规范化[J.中国农村经济,1998,(11

  4. 陈东强.标本兼治伪劣产品:法制与技术[J.计划与市场, 1999, 8

  5. 陈东强.高校政治理论课不同教学方法的对比研究[J.上海师范大学学报,2000,8

  6. 陈东强,黎鹏.国外开发欠发达地区的经验教训及其给广西与粤港澳地区经济合作的启示与思考[J.  改革与战略,2002,(12

  7. 陈东强.从马路经济到以路引城[J.  城市问题,2004,(5

  8. 陈东强.区域产业形态与产业结构的比较及其在实践中的意义[J.  经济地理,2006,(增)

  9. 陈东强.关于城市经济学学科建设的几点看法[J.城市问题,2007,(3)——人大复印资料中心全文转载。

  10. 陈东强.变式教学与周易原理[J.苏州大学学报教学论文专刊,2008

  11. 陈东强.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服务型管理.20121024日第七届中韩国际学术研讨会“社会管理创新与比较”学术论文。

  12. 陈东强.政府职能适度经济化与政府改革. 20121215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六届学术大会“法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会议论文。

  13. 陈东强.县域产业布局与县域经济发展[M. 北京:光明日报出版社, 2019.

  14. 陈东强,陈明亮.初论计成构园的审美取向[J. 建筑与设计,2021,(15)

  15. 陈东强,陈明亮.常州横山桥镇五一村的园林式设计及其启示[J. 建筑与工程,2021,(24)

  16. 陈东强,陈明亮.沧浪亭的借景设计手法[J. 建筑与工程,20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