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力扬
时间: 2022-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1556



      谭力扬,科学技术哲学博士,哲学系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副教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学术专长和主要研究方向:一般科学哲学、物理学哲学、科学中的形而上学问题、分析哲学、科学思想史等。在《哲学动态》、《自然辩证法通讯》、《自然辩证法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邮箱:lytan@suda.edu.cn。

      代表作:

《科学理论诠释模式的基本框架》,发表于《科学技术哲学研究》2011 年第 4 期。

《定律的形而上学谱系——从休谟式随附谈起》,发表于《自然辩证法研究》2012 年第 4 期。

《超越表达:论科学理论知识的先验特征和先验证成》发表于《科学技术哲学研究》2014 年第 4 期。

《批判实在论的“多层统一”科学观》,发表于《科学技术哲学研究》2018 年第 4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