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时间: 2017-07-06  作者:   浏览次数: 281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十年来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是本年度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学院本年度工作的“一把手”工程。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73日上午,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学院暑期和衔接秋季学期的迎评促建、确保落实的相关工作。

会议上,院长助理、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副组长黄建洪汇报了学校623日召开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展通报会的相关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进展情况,围绕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状态数据、网站建设等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推进设想。党政领导班子仔细研判了学院基础工作、迎评状态、存在问题,并各自提出了改进优化的建议。

  院长、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组长陈进华强调,深入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需要扎实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必须更加重视和更为充分地领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务必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深入融合到学院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不断链、不遗漏、不松劲。二是必须对学校部署的迎评时间节点、重点内容、工作要求逐一抓落实。抓紧进行后续工作的指标体系分解,查漏补缺,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具体到人,做到基础扎实、重点突出、保质保量,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归位,要求明确,务求实效。学院拟在暑期推进工作的基础上,在下学期开学前围绕“抓落实、促迎评”召开专题会议,从学院、系科、教研室和教师各层次协同联动,循序渐进。三是必须高度重视迎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文化氛围的塑造。要吃透、众晓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精神实质,让人人参与、人人尽力、共建共享成为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常态,确保高知晓度、高参与度、高协同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育人质量,以实心、实干、实效迎接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