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圆满成功
时间: 2017-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743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形成“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良好氛围,通过以赛促教,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同时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16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9月20日下午,学院成功举办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竞赛得到各系科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经过选拔,共有六名青年教师进行现场教学比赛。学院邀请了教育学院李利老师、吴铁均老师,学院党委书记邢光晟、院长助理黄建洪和各系科负责人作为评委进行点评。

      根据比赛要求,每位选手进行15分钟的课堂讲授演讲,然后评委点评以及选手互动5分钟,通过对每位参赛选手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现场点评,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热情,帮助青年教师正视课堂教学中的薄弱环节,推动青年教师自觉开展教学反思和教学改进。经过角逐,比赛结果为刘向东获得第一名;杜林、李红霞获第二名;成灶平、张亮、吴莉娅获第三名。根据综合评分排序并报学院批准,拟推荐刘向东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16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在本次竞赛中,六位青年教师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教学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们的学习交流,促进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